Aikum

 

相逢何必曾相识。
---------
一朵子实体。

【层云/南杉向北】【simi】风与月

这篇写在比利时之前,本来想官宣那天发的,结果最近实在是太忙了。

想了想还是放出来吧,就当是我对旧梦做一个告别。

大家中秋节快乐!


  OOC预警!

平行世界,文中出现的人物没有现实对应


  • 配对:Simi(Kimi/Sebastian 前后有别)

  • 衍生类别:F1RPS

  • 分级:G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“尽管,没有预言能告诉什么,

因为我爱你远胜于我表达的,

如果我能告诉你我会让你知晓。”

——奥登《如果我能告诉你》

  “Kimi,好久不见。

我知道你没有想过会收到我的信,我很抱歉,时隔这么多年的再次来信,还为你捎来了一个请求。

我请求你,Kimi,我请求你记住关于我的一件事。请你记住我爱你,我曾经爱你,也一直爱你。

我无意给你带来困扰。经过了这些年,如今重新再提起我对你的感情,是因为我终于能坦然的承认这一点,同时也坦然的承认我们的结束。我希望你会因为我终于到来的释怀而彻底放下,虽然这么说可能显得有些自恋,但毕竟我们分开时的场景并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回忆。当然,如果你早已这么做了,或者说,早已不会再想到我们之间的那些、大概称得上感情关系的什么,那我更为你开心,并且再次就向你提出上文中的那个要求道歉。

如今想来,是年轻的我太不懂事,也太自私。Kimi,你是夜幕中的明月,照耀太广,而我却仅仅将你当做我的灯塔*1。没有人能够独享你的光芒,而我却埋怨你没有分给我足够多的明亮。

我竟然渴望用爱拘束月亮全部的光。

你不是一个看上去随和的人,你知道这一点,我也知道,认识的大家也都知道。你可能会问,我为什么会说你照耀太广。

那是因为我嫉妒。

尽管我们有时都不愿意承认,但是我们之间确实存在着不容忽视的年龄差。你年少成名,而我初次见你时,你已经可以拿下一级方程式的胜利。

那时的F1对我来说还只是一个梦想,而你,你的俊美和强大仿佛天神一般。我看着你,穿着白色的赛车服,金发熠熠生辉,像金黄的火焰。你的面容是由北国之风雕琢的精致艺术品,我想为人歌颂的亚历山大也不过就是你这般俊美。

我还记得清清楚楚,阳光照耀下,你的眼睛,仿佛能从中看到冰川倒映的碧海蓝天,广阔数万里,又好像是什么璀璨明星,却没有那种扎人的耀眼。

印象里我当时能做到的,只有深吸一口气。

可是再之前呢,我不知道。

我知道你最经常的睡姿,我知道你喜欢什么菜,我知道你最爱喝哪一款酒,你带的最多的表,我知道你对赛车的设置偏好,我知道你更喜欢河流还是湖泊、森林还是草原、海滨还是山麓……我以为我这就算了解全部的你,我以为我这就完完全全的理解了谁是Kimi·Matias·Raikkonen。

但事实上,我不知道你第一次跑卡丁车是什么样子,我不知道你陷入初恋是怎样的面容,我没有和你共同经历第一次参加一级方程式时的欣喜与激动。

你有过的年少懵懂,青涩的怦然心动,张扬的鲜衣怒马,最是青春洋溢的那些时刻,我都不曾在。

或许我一开始,就未能拥有完完全全走进你灵魂的机会。

我太过天真无知,不是所有相吸的灵魂都能相伴一生。我以为我能完完整整的珍惜你,可我甚至都不能完完整整的认识你。

所以我嫉妒。你有那么多我了解不了的时刻,而你又是那么的优秀,你时时刻刻都在吸引那么多人的艳羡和爱慕。

所以我嫉妒,我埋怨你,事实上只是因为我的懦弱,我没有面对这个真相的勇气。

这样妒忌懦弱的Sebastian,是多么的丑陋啊。

我盲目的投入了一场带有虚妄想象的爱情,爱得霸道而不讲理,真正感动的一塌糊涂的只有自己,却以为我遍体鳞伤不胜可怜。

我当时不能理解,Kimi,我无法理解你为什么选择和我分开。

或许是我的天性,我是那么倔强而好胜,有的时候有那么一点不讲道理,我不能接受那个我没法完完全全将你打上我的烙印的那个可能性。

多么幼稚,对吧。

可你是Iceman啊,你是那个Raikkonen啊,这样的Sebastian又怎么配得上你全心全意的爱?

你值得一个爱你的,一个不想拥有你而只想陪伴你、支持你的人。

我当时没能祝福你的婚姻,我那个时候还不能接受我们两个只是朋友。我不能接受我们只是一见面就相谈甚欢约定一起旅行,一起做各项运动,不在同一车队也会经常凑在一起、在同一队后完全向彼此公开数据的朋友。当时的我不愿意去想象,也许有一天我们都能成为传奇,而人们提起我们的时候仅仅是说‘他们两个竟然是忘年交啊?’。

我希望现在还能补上这个祝福。Kimi,我看的出来,你的妻子很爱你。你又是一个那么温柔,那么在意家人的人,我相信你的婚姻和家庭会很幸福的。我也祝福你的孩子,只是很可惜,Sebastian叔叔从未见过他们。

我祝你一切都好,Kimi。我还是很爱你,我应该不会比爱你再更爱哪个人了,所以请你,一定好好的过好每一天。

我爱你,阔达的爱你,快乐的爱你,我每天都渴望能更爱你一点。我不在乎你爱不爱我,我不在乎我有没有完全的了解你。

爱你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——关于此我能坚信的唯一只是我爱你。

Kimi,如果偶尔能够想到我,拜托你就只是记住我爱你吧。

谢谢。

麻烦你看我写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了……当然,以你的性格,读到一半就扔了这封信也不是没可能的吧。

哈哈。

只是终于放下了那个现实中不存在的魅影的我真的很快乐。即使过了这么多年,还是想和你分享我的欢欣呢。

祝你阖家幸福,顺遂安康。”

 

我不忍读下去。我不敢去看署名,这样我还有勇气把这封信当作是随便哪个Sebastian填错地址寄过来的。

我觉得自己的心被攥紧,我试着轻轻地呼吸以等待它被松开,但是心脏还是一直疼,像是要疼到破碎。

Sebastian。这个名字哽咽在我的喉咙。我好像尝到了泪水的味道,这真的很奇怪,我应该没有流泪。

我已经很多年没有流泪了呀。

我记得第一次见他的时候,他看上去蹦蹦跳跳活泼又羞涩。我还担心过这样的一只小兔子能不能在围场这个吃人的地方待下去。

结果小兔子出人意料的强大。

事实上Sebastian才不只是一只小兔子。曾经有对他说过“You are a lion”的领队,但其实真的说起来,他应该是一个小太阳。

他总是给身边的人带来欢乐,人际交往上心又工作拼命,在熟识的人面前坦诚又可爱。我记得他连续第十四次在羽毛球上输给我时气的摔了拍子,结果第二天又有点委屈的小心翼翼蹭到我身边。

他不在乎那些乱七八糟的车队政治,不在乎媒体的评价,只是努力再努力的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。我在围场里很少遇见像他这样的人,这样即使是发生问题也很坦率的解决并且快速move on的人。他的心里只有很纯粹的对胜利的渴望,但即使是面对阻碍他胜利的人,他也能抱着友好的态度去与之交往。

怎样才能拒绝被这样的人吸引呢?

我第一眼看到他就知道他会成为很多人的毒药。他身上带有的那种明亮而温暖的特质轻而易举就能勾起人们的渴望。他的生命就是不断地在燃烧,耀眼又温暖,引得人心甘情愿作飞蛾扑火。

他的内心是很成熟的,他也绝不是什么纯真的小孩子,可是他骨子里有一种天真烂漫,叫人想将他拆食,不仅吞下他全部的血肉,还要敲开每一根骨头吮尽其中的汁髓。

我记得我第一次拥抱他,他的发丝拂过我的脸,我可以闻到他身上的味道,软和轻柔的充满我的鼻腔;我记得我第一次亲吻他,他的嘴唇尝起来像奶糖,我一颗颗舔过他的牙齿,他害羞的饧了眼,但是眸子闪着光;我记得我第一次进入他,他是那么紧致而火热,他的腿勾住我的腰,面色酡红的发出一连串轻喘,我的手滑过他的背,细腻光滑,有着颇为顺手的肌肉线条。

我爱他。我爱他晨起时带有倦意的呢喃,爱他翻进我怀里睡眼朦胧的给我一个吻;我爱他悄悄的把我们的牙膏和剃须膏换成同样的味道,爱他逗我笑的时候自己被泡沫呛到;我爱他每一次吃东西都显得兴奋,爱他在没人的时候悄悄把自己觉得好吃的放到我的盘中;我爱他坐进驾驶舱时的激情洋溢,爱他头盔下每一个能让千军万马丢盔弃甲的眼神;我爱他和我一起比赛,不论是赛车还是羽毛球亦或是别的什么,我也爱他输给我时的恼怒和骄傲——对于他爱着一个优秀的人的骄傲。

但我真的足够优秀吗?

可他那么明亮的一个小太阳,似乎并不应该为我所拥有。

我很清楚自己“Iceman”的绰号,我在温馨而浪漫的维持一段长久关系上似乎并不擅长,更何况我大了他八岁,或许在他最风华正茂的时候就变得只想喝着伏特加在阳光下睡觉。

他应该属于一个和他同时代的人。

一个可以和他并肩成王,和他没有代沟,一个可以同样把很多美好的第一次献给他的人。

我知道Sebastian的偶像是我,他憧憬我,他也仰望过我;他的第一个上过床男性对象是我,第一段长久的关系也是我,甚至第一个尝过他手艺的恋人也是我。可是我不是,我的憧憬渴望,我各种各样的第一次,似乎都不是他。

可是他值得,他值得被赋予那神圣的具有象征意义的那一次。我怀疑过无数次,我是真的像他爱我一般爱着他,还是只是一时被蛊惑。

所以我选择了和他分开。他值得一个更好的,不会这样怀疑的人,和他一起走过这一生。

后来的结婚生子,好像一切都自然而然。我不再主动的想要去做什么,而是在时候到了,是应该要这么做了的时候才开始行动。

我知道这样对不起我的妻子,可是原谅我这个自私的人吧,我只想平淡无奇的度过剩下的人生。

但这个愿望是不可能实现了。我相信我的余生都会在悔恨与痛苦之中度过。我没有料到我的离开给他造成了那么大的伤害,我的Sebastian,请让我保有一种拥有他的方式,在有关我的事情面前是一个叫人心疼的小傻瓜,而我,则是那个彻头彻尾的混蛋。

他怎么会觉得是他自私不懂事?

他怎么会觉得是他配不上我?

他怎么会觉得是他所求过多?

他怎么会觉得是他太过懦弱?

他怎么会觉得没能完全了解我是他的错?往昔岁月不可追,如果一定要论,那也是我的责任更大,没能完完全全的打开自己,没能清楚明白的告诉他,我不是因那个人怎样的爱着我而如此爱他,我是因为那个人是Sebastian·Vettel而如此爱他。

Seb,你怎么能这样恳求我记住你爱我?世界上没有什么人能让你这样恳求,要我说,即使是神灵也不能。你应该把我吊起来,用最锋利的刃把你爱我刻在我的身上,让我伤痕刻骨,让我鲜血淋漓。

Sebastian,我的Sebastian。

原谅我,不去想你是怎样写下这封信。不去思考你的放下、你的希冀、你的道歉。

我不想让你希望我放下。

因为我应该感到沉重,背负这重量喘不过气,今生都受到折磨,Seb。

但是原谅我不去思考,不然我会太过痛苦,痛苦的无法坚持活下去。我必须要活下去,我不能就这么走,我不能这么轻松的度过这一生。

我的余生应当每一天都疼的支离破碎。

没有你的每一天。

我多想再见你一面,我们大概有十年没见了吧,尽管你的每一根线条,我好像还能在脑海中细细的描摹。

我怨恨过,为什么到了最后一刻,你也不让我再见你一面。但其实我很清楚,你不愿意让我见到那样的你,所以我怨恨自己,我为什么没能陪伴你,为什么即使离开了,也能伤害到你,为什么不相信自己就是你的命中注定,亦或,为什么不等到你的命中注定在默默离开……

Sebastian,你的每一个模样在我心里都是最好的模样。

所以让我再远远的望一眼你,哪怕我早已丧失了在见到你的资格。

 

Fabian有点惊讶的看着一身黑衣的男人。

“Raikkonen?”他又重复了一遍,“Kimi·Raikkonen?”

“是的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我看着面前的人,尽力放柔了语调。Fabian和他哥哥长得并不像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我感到心底最柔软的那一块被牵动了。

“没什么,我只是没料到您会来。我以为您和我的兄长只是赛场上的朋友,私下里并没有什么联系……”

好奇怪,我想。

墓地的四周是大片的草坪,并没有树。

可是我听到了落叶的声音。*2

 

 

 

 

 

注:*1-“爱是永不游移的灯塔光”,出自《Sonnet 116》

*2-“I thought her behind my back, 

Yea, her I long had learned to lack, 

And I said: "I am sure you are standing behind me, 

Though how do you get into this old track?" 

And there was no sound but the fall of a leaf

As a sad response; and to keep down my grief”,出自《The Shadow on the Stone》

 

阴差阳错,当然双方也并不完美。只是从各自的角度去看,都觉得好像全是自己的错。


评论
热度(1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ikum | Powered by LOFTER